close

page.jpg  

喔喔喔~終於有空寫食記了!!這是前陣子,米一家人去品嘗看看所謂的冠軍牛肉麵是有多厲害~ 

藝人-庹宗康,如果有在看電視的捧由們~一定不陌生

時常在電視上看到他介紹自家的冠軍牛肉麵,講得好厲害的樣子0.0

前些日子,一家子總算有空前往位於大安區的18 cafe,一嚐冠軍牛肉麵 

我只能算是貪吃米,不是甚麼饕客~食記只是個人口味感想僅供參考! 

page2.jpg  

店內燈光篇比較昏暗一點點的,但算有氣氛

天花板是鏡子0.0(幸好不是地板是鏡子XD)

有提供WIFI,吧檯前的客人甚至邊喝飲料邊愜意用筆電~

以下是菜單翻拍!

SAM_0860.JPG  

主菜跟飲料的菜單是分開的~

但菜單本有點舊舊髒髒,可能是因為經過太多客人之手..

SAM_0849.jpg

湯品、沙拉、前菜,都有得選擇~

可以點著分食,所以這樣價格個人覺得算oK啦 

米家點了一道沙拉跟一道前菜,一家四口夠分著吃

SAM_0850.jpg  

主餐牛羊豬雞魚都有得選擇,主食也有義大利麵、燉飯&今日米家的重點~冠軍牛肉麵

SAM_0857.jpg 

SAM_0858.jpg  SAM_0859.jpg  

飲料部分給大家參考~(照片放很大了吧XD)

以飲料價錢來說,米個人覺得價位偏高...因為飲品都不算大杯,但現在很多簡餐西餐廳似乎也都差不多價錢~

只能好吧接受~ 後面會介紹到點了甚麼飲品

SAM_0851.JPG  

剛開始桌上的餐具是叉子跟湯匙

SAM_0862.JPG  

米家四口都點牛肉麵,服務生就把湯匙換成筷子了0.0

服務生態度算不錯,補水、上菜、收空盤的速度都挺快也很自動 

SAM_0864.jpg  

喔對了~店內每桌都會有這樣的小竹籃~

給我們放隨身物品的,很貼心~這樣女孩們有大包包可以直接丟進去!

不用抱著或是放椅子後面跟屁股搶位子,更不用丟地板上 

 

SAM_0870.jpg  

米一樣都把菜名跟價位打在照片上了~

希臘沙拉上面白色的是乳酪,下面有小黃瓜、番茄、生菜還有橄欖~

乳酪非常夠味好吃!!愛吃乳酪的捧由們,可以點這道沙拉!

米家都愛吃乳酪,所以這道沙拉吃得開心 

米個人喜歡乳酪配著番茄吃,乳酪濃郁的氣味配上番茄的酸甜~真的超級搭! 

SAM_0865.jpg  

炸雞也好吃,好像有5還是6小截翅~

外皮炸得香酥,配上辛香料,有點微辣的口味;咬下去,內部的肉質軟嫩還有雞汁(顧著吃掉沒有拍斷面秀XD)

是好吃的炸雞 

SAM_0871.jpg  

是的~米家就點沙拉&前菜各一道,開一下胃之後(?)

主角-冠軍牛肉麵就登場了 

一小戳香菜跟新鮮番茄塊~

阿米很愛吃香菜,所以只有這樣一小戳對我而言看起來真有點不夠 

SAM_0873.JPG  

米妹贊助拉麵起來拍照XD

麵條是寬的家常麵,說實在~米個人吃麵喜歡吃細麵

覺得細麵吃起來比較有味道也比較方便入口。

家常麵算然不得我個人喜好,但吃起來算是Q彈不爛,煮得挺適中。

湯頭,米家一致覺得有點過鹹,但不會太過油膩

是紅燒口味,不過說不出有甚麼特別驚豔之處 

我覺得跟我愛吃的紅燒素麵味道也挺像的,就..紅燒湯頭,這樣。

而且我覺得番茄丁加下去,不知道為什麼有違和感...

SAM_0875.JPG  

牛肉麵裡面會有顆不算小的牛肉丸~

我愛這個牛肉丸!裡面有一點點香菜(我香菜控咩),還有荸薺增加口感;

調味也不錯,反正光是有那麼一點香菜,就很得我心了 

SAM_0876.JPG  

牛肉很大塊,而且這麼大塊的牛肉給不少~算大方

大塊牛肉最怕就是乾老咬到下巴都掉了還吞不下去~

BUT!!我要說這牛肉真的好吃!

非常的軟嫩又入味

外表看起來有點臭老,內心卻是個小嫩嫩啊我說~

因此,大塊牛肉吃起來不用擔心下巴痠而是非常爽快,入味又好咀嚼 

SAM_0877.JPG  

牛筋也是這~~麼大一塊,有好幾塊

我開始覺得,這牛肉麵重點是在料上而不是麵&湯

這牛筋也是軟嫩微帶Q,味道當然也是透透透~

其實,我很怕吃到處理不好的半筋半肉麵..

我吃過很多,牛肉塊太老然後筋處理得太黏呼

吃起來整個口感就很不爽快,我很不喜歡黏呼呼的牛筋~

但這個牛筋也沒有我討厭的口感,嫩嫩滑滑的,很好吃~

三兩下就吸掉了0.0

SAM_0878.JPG  

蘿蔔!

我就說,我覺得麵湯不是重點了..裡面這些紅燒料才是重點吧!

蘿蔔也很入味(馬的我超詞窮),沒有甚麼蘿蔔筋,不苦,好吃(又詞窮!)

 

 

好啦~反正餐點就到這邊,米家飽餐一頓之後才另佑點飲料

冠軍牛肉麵結論,我放在最後面好了

SAM_0879.jpg  

米妹點的Bora Bora,我一直念成阿不拉阿不拉... 

不太記得味道,因為我只有淺嘗一口

依稀記得酸酸甜甜的~

SAM_0881.jpg  

抱歉,這份的品名跟價錢我忘了,因為是另一張小菜單上的

是慢磨機磨出來的果汁,我印象中好像200多?不太記得所以沒有標註在照片上。

是萊姆+葡萄柚+忘記哪種水果慢磨~~~出來的;盤子角落有擺出水果給客人看0.0

會點這道,是因為我想試試看慢磨機磨出來的果汁會是怎麼樣呢?

結果....

就還是果汁啊!!!! 

這樣想想,感覺就更不划算..喝起來就柳橙汁味道啊真是喔買嘎 

SAM_0883.jpg  

家父點的蘭芳奶茶~名字挺美的

喝起來就是港式鴛鴦的味道0.0但是我這幾杯當中覺得最喜歡最好喝的一杯

 

 結論一下~~

前菜跟沙拉,可以跟家人朋友共點分食,就算划算。

飲料,我個人覺得是偏貴,

慢磨果汁更是...我是不知道營養價值多高或機器多厲害啦..

但是我喝起來就像是普通柳橙汁偏酸,只能說新鮮現打會貴一點..?(哭

牛肉麵結論!

湯頭沒甚麼驚豔之處,抱歉~我就是覺得只是紅燒湯..

麵體表現不錯但不是我愛的種類..但像家母愛家常麵的,就覺得好吃。

料都很好吃!都非常入味,而且處理得很好~

肉該嫩就嫩,筋該嫩Q就嫩Q卻不黏呼呼,蘿蔔無筋好入口,牛肉丸也比現良好(香菜對我而言大加分XD)

如果菜單以後有甚麼牛肉麵內的紅燒牛肉拼盤,我應該只會選擇這個 

 

一碗NTD270,說貴嘛~但拉麵一碗也都可以賣到這價錢,所以如果用料實在或許又算還好?

這真的見仁見智。

畢竟這碗牛肉麵,份量是很夠的,而且肉啊那些料讓我吃得很過癮~米妹甚至吃不完打包。

會不會再訪?

或許會,但就是點其他餐點試試看

(米家太勾易,目標是牛肉麵就一家四口都點了牛肉麵,前面有想到~後面就忘記可以點不同餐點分食試味道了 哭哭)

但這碗冠軍牛肉麵,我個人是嚐過即可,除非他們出紅燒牛肉拼盤

以上都是我個人喜好跟口味感想,還是會推薦沒吃過有興趣的朋友去嘗試看看~

因為整體來說,是好吃沒錯啦!

但不是我心中的冠軍。

 

以下給店家資訊囉~

18 cafe 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55號
電話:02 2775 5530

 

 

 過去分享過的食記

【吃吃喝喝】讓我魂牽夢縈的美味♥埔里菊肉圓&施家肉圓! 

【吃吃喝喝】柏林頓花園-連二訪的小小心得0.0 

 

 雖然我不是老饕米,但也是用心記錄跟分享~

看文章可以很快速,但完成一篇文章不容易!

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啊! 

所以~請大家舉手之勞做環保..啊不是啦~做環保之餘!

找到 &  ,就給它按下去~~

簡簡單單就可以給我鼓勵不是很棒棒嗎?(扭)

當然更歡迎留言交流喔~ㄎㄎ 

 

米米有個激動老靈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ミキ(米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