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.jpg    

首圖看了激餓 !!!!

先問有沒有捧由跟我一樣很愛吃鍋?!

我認為啊,火鍋是超方便美味的東西

一次能擁有蔬菜肉海鮮跟主食還有湯&飲料,任何想吃的都能一次包辦

食用方式又比燒烤快速簡單,

超~~~愛吃鍋der (但我也還是愛吃烤肉哈哈 簡單來說就是吃貨!

SAM_3929.jpg SAM_3932.jpg  

 

這家蒙古紅蒙古火鍋,地點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

 

腳程距離真的5分鐘以內,很近很方便,跟朋友約也很有點非常好約(笑)

會想特地介紹這家,當然就是因為很合口味

不到一個星期又二訪跟朋友們再去吃了一次!

友人們也是大讚好吃~~~

照片是第一次前往時拍攝的,就用這些寫篇食記吧 

SAM_3839.JPG SAM_3927.jpg  

第一次去是平日晚上,到的時候也是很多桌在吃飯了

第二次去是小周末夜晚,人潮就非常多!

排了好一會才有位子坐,所以依舊小提醒~

要先預約喔!

店內感覺算寬敞,也乾淨

這樣就很棒了,用餐環境乾淨吃起來更沒壓力

SAM_3833.JPG 

一入座,店家就馬上送上鍋底

並熱情講解食用方式

蒙古鍋又稱回香鍋,會越煮越香越辣

所以辣椒部分,店家會先幫忙舀出少許,覺得不夠辣可再自行加入

SAM_3832.JPG

被舀出的辣椒們,

 

 

SAM_3834.JPGSAM_3835.JPGSAM_3836.JPG

不管白鍋還是紅鍋,湯底用料滿滿實在

邊加熱邊香味滿滿撲鼻而來

 因為我很愛喝湯,

因此在下食材前我就先嘗試紅白兩鍋湯底的味道

紅鍋,雖然已舀出那麼一小碗辣椒,但說實在辣勁還是有!

我算是愛吃辣的人,還是覺得有辣度在

但是湯頭喝起來不死鹹,辣的感覺也不會說嗆口或辣得不舒服

辣!但是不會讓舌頭麻掉,也不會讓頭皮發癢

還有一點很重要,吃辣最怕只有辣而少了香氣

蒙古紅的紅鍋除了辣,香卻沒有跑掉,還帶有蒙古火鍋才有的孜然香氣

我說真的,蒙古紅一餐吃下來,我飲料喝不到一杯

因為他們的湯底,讓我吃得沒負擔,根本不會一直想喝飲料

我是那種愛吃飯配飲料的死小孩,但吃蒙古紅的時候就沒有這樣囉~

隔天便便也沒有辣得屁股開花 

真的是"好"辣,好"辣"(搞甚麼雙關

 

白鍋,絕對大推蒙古紅的白鍋!!!

可以很直白的說,我  超   愛!

跟一般火鍋不一樣,

喝起來有藥膳湯的感覺,但味道沒那麼重

淡淡的藥膳香氣,喝起來很順口不油膩

像喝熬燉很久的藥膳雞湯一樣,我最愛這種口味!

喝完口齒留香,真的超棒

我第一次吃鴛鴦鍋愛白鍋勝過紅鍋,

因為蒙古紅的白鍋能帶出食材的鮮甜,這後面會講到

總之大推白鍋,不愛吃辣的朋友來蒙古紅吃鴛鴦鍋也能有很棒的感受

 

page1.jpg   

蒙古紅提供的也算應有盡有,飲料機 冰淇淋(冰淇淋還兩個品牌可選

雖然蒙古火鍋可以不用沾醬料,真的不沾醬就很好吃(點頭)

但是吃火鍋習慣沾醬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,乾淨的沾醬區也是有的喔!

蒙古紅還有超~~~~~~~~長的菜櫃!

種類齊全就算了,

種類還超多,光是菇類就有一整排

超長一櫃,滿滿琳瑯滿目,我要拍還很難整個拍進去

page3.jpg  

汽水也有供應,

還有一櫃滿是點心、水果、小菜

很特別呢,小菜有醃製小番茄,黃金泡菜這些

點心有布丁類也有蛋糕 

page2.jpg  

醬料區的旁邊就有白飯,

當然也有滷汁可以拌飯吃,裡面有一顆顆滷蛋

蒙古紅的紅鍋沒有含鴨血,所以白飯區有一整鍋香噴噴的鴨血可以自助食用

SAM_3879.JPG

鴨血都很大一塊,也保有嫩度

入味,但不死鹹不重口味

SAM_3880.JPG  

S先生的飯有加滷汁跟滷蛋,

我有吃一口,有香但一樣不會太油膩不鹹

但我是白飯派,所以還是繼續吃自己的白飯囉~

SAM_3871.JPG SAM_3872.JPG  

蒙古紅的湯頭無油,清爽無負擔

這兩張是在下肉品前拍的,可以看得出來是濃郁的湯頭

但不油膩!

 現在看到照片,都好想喝那個湯啊~超餓

 

 SAM_3888.JPG    

 試驗結果,海鮮絕對真的要最後放

因為一煮海鮮,湯頭味道就完全變調!!!

好險第一次去吃有乖乖聽話最後放海鮮耶,不然真的要哭了

白鍋煮蔬菜、菇類都超級美味!!

我第一次吃火鍋吃蔬菜菇類比吃肉多,也是在蒙古紅!

 

SAM_3875.JPG  

雞腿肉跟牛肉

SAM_3878.JPG  

安格斯牛,超大一片

SAM_3881.JPG  

煮過以後也沒縮水或散掉,口感很好

大口吃肉超過癮

SAM_3876.JPG  

店家招待的檳榔花,

吃起來像筍子但又比筍子多一股甘苦的味道

煮白鍋好吃

page5.jpg  

白鍋大推煮蔬菜跟菇類,

煮出來的菜吸滿白湯的香氣,吃像去白湯味道激發蔬菜的鮮甜

超~好~~吃~~~der~~~~~~ 

我吃下第一口白鍋煮出來的花椰菜後,

一去不復返,立馬拿菜盤去狂夾蔬菜跟菇,

捨棄滿滿肉食狂嗑菜

真的太美味了,讓我拋下最愛的肉都可以的那種美味

右下是白鍋煮王子麵,

大推!

麵吸滿濃郁湯頭,吃起來王子麵的香氣大大up

page6.jpg  

繼續拿蔬菜試驗跟白鍋配對如何

左上是甚麼菇我忘了,長得很像曬黑的金針菇(但不是金針菇!)

煮起來也很對味,

菇類還推秀珍跟杏鮑菇,這幾種的"菇味"個人認為跟白鍋很搭 

蘑菇煮白鍋我覺得還好,菇味不合

山藥跟蓮藕煮起來也好好吃,像山藥排骨湯&蓮藕排骨湯煮出來的味道

冬瓜煮起來就會太淡,沒甚麼味道比較還好一點

(當然以上是我個人愛好問題啦)

page7.jpg  

左上是香菇貢丸,煮紅鍋香氣十足,

內臟類更不用說,一開始就先丟進紅鍋慢慢熬煮

吃到最後在撈出來吃,入味又美味

羊肉&牛肉主紅鍋美味不在話下,

右下是雞腿肉,我煮白鍋,更能帶出雞肉的鮮甜

蒙古紅的紅白兩鍋很優秀,除了本身味到美好

不會只吃到湯頭的鹹,反而能帶出食材該有的鮮美,這才是好湯頭啊!

SAM_3902.JPG  

光是菇類就超長一排,

SAM_3903.JPG  

像神農嘗百草一樣,每一種菇都夾一點來試試

SAM_3922.jpg  

蒙古紅提供的冰淇淋餅乾是真的餅乾!!!

你們懂我的意思嗎?

是好吃的那種餅乾筒,不是玉米漿做出來的那種難吃的餅乾筒!

SAM_3926.jpg  

但是已經吃太飽,所以捨棄美味的餅乾還是用碗裝

Meiji冰淇淋的抹茶口味好好吃,有抹茶香氣但不過甜膩

牛奶口味就太甜了@@

飯後來幾球最愛的冰淇淋收尾真的很滿足~~~~~~~~~ 

page4.jpg  

給大家看看消費方式,很清楚明白地寫出來

價位我個人認為就是目前一般火鍋吃到飽的價位,

但是以這湯頭跟菜盤種類,個人認為非常直得!

所以才能夠一星期吃到兩次,那湯頭跟香氣是讓我會念著的好啊(拍案)

SAM_3928.jpg  

而且現在有優惠方式,

跟朋友們去吃的那次,折扣下來一個人不到500!

便宜划算很多

 

 米結論來囉:

其實我不下個結論,自己有種難收場的感覺(抓頭)ㄎㄎ

不然文章當中重點就蠻多的嘛~

總之,我很推蒙古紅的湯頭

蒙古火鍋之前也有吃過別家啦,

跟蒙古紅比起來我覺得真的太天差地遠!

湯頭味道真的差太多,

蒙古紅的紅白兩鍋都非常香氣十足,喝起來味道濃郁

BUT!不死鹹,不膩口

懂嗎?就是喝起來口齒留香卻不屬於重口味那樣

所以煮出來的食材都帶有湯頭濃郁的美味跟香氣,卻又能帶出食材本身的鮮美

重點是不會讓我一直想喝飲料

完全不造成口腔負擔,吃得滿足又舒服

加湯跟送肉品速度都很快,

服務也很熱心

整餐吃下來一點壓力都沒有,

心靈跟肚皮一樣滿滿的實感吶~~

我很愛吃鍋,

到處吃卻也不是每一家都會讓我想推薦想一直回鍋再吃

以上

 

 店家資訊

蒙古紅蒙古火鍋FB專頁

地址: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(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)

電話:(02) 2731-5656

 

 

寫食記真的好難喔,可能我太少寫所以不順

照片邊看邊寫邊肚子餓!還要一直回想當初的美味真的很痛苦嗚嗚(捶地板)

不過也算是盡量形容個人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了啦~

我會再加油,吃貨米以後會分享更多個人喜愛的美食

所以 &  不要忘記按一下表示支持啊啊啊啊~~~~ 

 

*之前分享過的食記*

【吃吃喝喝】台北東區-18 cafe*冠軍牛肉麵 

【吃吃喝喝】讓我魂牽夢縈的美味♥埔里菊肉圓&施家肉圓! 

【吃吃喝喝】柏林頓花園-連二訪的小小心得0.0 

 

米米有個激動老靈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ミキ(米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