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.jpg

我是個徹底的火鍋控,查到在男友公司附近的民生社區有一家用"蛤蜊"現蒸湯頭的鍋物

上網翻一翻食記,詢問男友時間OK就立馬定位衝了!

澎派好吃,所以紀錄了這一篇~推薦分享給大家

 

極蜆鍋物  
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97號  

電話:0965-341-788

營業時間:11:00 ~ 14:30、17:00 ~ 23:00

粉絲專業:按這裡

 

IMG_2225.jpg

IMG_2226.jpg

店面不算大,訂位在前來比較保險~

但每個位子的空間都很大

桌子也夠大!我最怕吃飯桌上塞滿很擁擠的感覺

這裡空間很舒適~

 

IMG_2224.jpg

進門口就看到一個小黑板

有打卡送肉品的資訊

但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,想好要吃的菜單很豐富了

就沒有多打卡

不然一份豬梅花很划算啊啊啊啊(拇指)

 

IMG_2134.jpg

我跟男友選擇的是雙人商務豪華海陸套餐

男友愛吃牛肉,我喜歡火鍋吃豬肉

因為覺得豬肉好吃才是真厲害XD

所以肉品部分選擇了:牛板腱+梅花豬

 

IMG_2136.jpg

服務生會送上一排醬料

從左開始是:洋蔥、小魚乾辣椒、黃金泡菜醬、日式醬油、水果醋

必須說這些醬料好好吃啊啊啊~先從醬料稱讚一番XD

基本的醬油就不會太死鹹,水果醋清爽不刺激

黃金泡菜醬帶蒜味微辣,好吃(我平常就很愛吃黃金泡菜啊!)

小魚乾辣椒真的有小魚乾,辣得很香很好吃~

給我一碗白飯配都可以哈哈哈

洋蔥清甜有辣度,搭配肉品太完美

男友最愛吃洋蔥,看到醬料有洋蔥而且很好吃~他整個人很雀躍XD

 

IMG_2149.jpg

蒸鍋送上來了~裡面是滿滿現撈的蛤蜊還有牛奶貝

我這個蛤蜊控...看到滿滿蛤蜊真的很興奮豪興奮啊啊啊啊啊啊!!!!

IMG_2143.jpg

看看他們多乾淨漂亮~

 

IMG_2140.jpg

蔬菜碗公XD

滿滿新鮮蔬菜跟菇類

喜歡這樣的搭配,因為平常吃鍋就比較不太喜歡吃火鍋料

只有新鮮蔬菜很棒

 

IMG_2148.jpg

蒸鍋在蒸的時候,周圍蠻燙的

所以碗盤跟私人物品不要放鍋子太近

這時候蛤蜊已經慢慢在打開了

也傳出新鮮蛤蜊海味~~

 

IMG_2161.jpg

IMG_2162.jpg

等蛤蜊全開之後,服務生會來幫忙把蛤蠣倒出來

留下一鍋新鮮現蒸超鮮美的蜆湯

 

IMG_2174.jpg

這麼精華的美味~當然要喝上一碗

我喝剩下一點點才想起要拍照XD

這真的好好喝啊啊啊

真的是超新鮮的蛤蜊湯,好鮮美~

感覺很補哈哈哈哈

 

IMG_2164.jpg

接著會加入雞大骨湯

這雞湯完全沒有另外調味,靠的就是剛剛現蒸的蛤蜊湯

還有之後煮肉品跟海鮮會添加更多美味

我有試喝一口,真的是很純的雞湯

只有雞湯香,不油膩而且不鹹

很讚

 

IMG_2169.jpg

蛤蜊會另外放一盆,在等雞湯滾開之前~

我跟男友就一直在吃這盆

以往我吃到的牛奶貝都很硬或很鹹

這邊蒸的牛奶貝不會太硬,QQ的然後味道很鮮甜

蛤蜊不用說,新鮮現開...怎樣都是超好吃啊!!!(打到這邊好想再吃一盆QQ)

 

IMG_2194.jpg

不一會的時間,

這一大盆蛤蜊就被我們吃光了XDDDDDDD

是有多餓多會吃 ,真的太好笑

男友還說吃完蛤蜊就好滿足了喔~

欸!我們點的套餐後面還有重頭戲啊!

太快飽是不行的!!

 

先來看牛板腱

這油花分布適中~好美啊~

而且是有厚度的,不是隨便薄博的牛肉片

IMG_2159.jpg

IMG_2185.jpg

IMG_2189.jpg

牛肉輕涮幾下變色就能吃了

搭配洋蔥,真的超級美味

香甜肉味+清爽洋蔥

這滋味現在想到都還是會流口水

 

梅花豬

肉質厚度都很不錯,也不會太油

IMG_2152.jpg

IMG_2202.jpg

豬肉味道香甜,

吃起來Q軟不硬~

好吃(拇指)

 

以為只有這樣嗎?

錯惹!!

還有這麼一大盤海鮮盤啊啊啊啊~~~~~

IMG_2178.jpg

IMG_2184.jpg

這海鮮盤實在太澎派奢華~非常適合打卡

看到那兩顆大干貝,我眼睛都發光了~超愛干貝

魚肉也都很厚實

 

蚵仔每一顆都晶瑩剔透又飽滿

IMG_2176.jpg

IMG_2199.jpg

IMG_2203.jpg

煮出來每一顆都胖嘟嘟~

鮮甜好吃

 

IMG_2191.jpg

IMG_2204.jpg

鯛魚跟鱸魚都很厚實新鮮

吃起來絕對沒有怪怪腥味

而且有鱸魚也太棒了吧!

想起之前動了個手術後,米媽也是煮鱸魚湯讓我補身養好傷口~

很難得在外面吃海鮮盤看到鱸魚耶

新鮮美味又營養

 

這個干貝!!我要給他五顆星+十分滿分!!!!

不是隨隨便便的假干貝,是真的生食級大干貝啊!

IMG_2177.jpg

IMG_2197.jpg

煮完之後,一口咬下~

我的老天鵝啊!!太鮮美好吃了吧~

干貝鮮甜味在嘴巴當中爆發

這個干貝吃一百顆我都吃得下嗚嗚嗚嗚

太好吃惹(失去語言形容能力XD)

 

IMG_2208.jpg

鮮蝦我用我的粗胖手當比例尺

看得出來很大隻吧!

而且新鮮蝦味讚~

 

海鮮盤真的連澎湖人男友都讚賞

而且他一個大男人,還偷偷說~

其實吃完肉盤他就超飽,但海鮮很好吃所以又繼續吃XD

分量真的很足的啊!豐富又不怕吃不飽

 

看到這邊是不是又以為要收尾了?

沒有喔~還有一道究極精華!

就是用湯底煮粥啊啊啊

服務生會問吃不吃蔥,拜託蔥這麼好吃一定要加啊~

把湯底的料都撈起來之後,把白飯放進去煮

然後在配上蔥、蛋跟...松露!!!

超扯,居然是松露

男友還偷偷說:我沒吃過松露耶是什麼味道 

IMG_2214.jpg

IMG_2219.jpg

啊啊~看這粥..光看找片就吞口水覺得聞到香氣

黑黑一粒粒的不是黑胡椒,是香噴噴的松露啊!

然後我必須稱讚,

雞湯+蛤蜊湯底再加上之後煮肉煮蔬菜跟海鮮盤之後

這個湯底居然還是很清爽舒服~

完全不像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那種,煮食材之後就變超級鹹

所以就連煮成粥都是清爽香氣配上淡淡鮮味

這種吃起來才舒服啊,每一口都是食材原味與精華

不過鹹,才不會讓人吃一吃感覺會爆血管很可怕XD

湯頭這點我真的超讚賞,所以即使吃很飽還是舒服的

 

IMG_2220.jpg

好了,終於要收尾啦~

甜點是冰糖銀耳

這碗也好好吃,不會太甜

淡淡甜味配上清爽脆脆白木耳

收尾也很清爽舒服。

 

IMG_2180.jpg

說實在不是年輕人了,

吃這麼澎派豐盛的海陸火鍋,真的很怕會吃到血壓飆高XD

但極蜆鍋物表現很棒,

每樣食材都是很原味的美味

新鮮當然不用多提,服務也很親切~

吃到最後還一直問我們吃飽沒XD 

很想說,你們的套餐豐盛到可以讓我們飽到隔天啊哈哈哈哈

最棒就是那鍋湯頭,

舒服鮮美不死鹹,所以煮出來的食材都好吃

而且我最近吃火鍋都不太敢煮完食材繼續喝湯(怕太鹹太油)

但在極蜆鍋物,我喝了好幾碗

連最後的粥都忍不住吃好幾碗...真的飽到肚子要爆炸XD

 

偶爾這樣犒賞一下自己跟男友感覺很棒

努力工作之餘也吃舒服美味的大餐~

才有動力繼續GOGOGO嘛

 

最後再次附上店家資訊

喜歡吃蛤蜊的,推薦來試試~

極蜆鍋物  
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97號  

電話:0965-341-788

營業時間:11:00 ~ 14:30、17:00 ~ 23:00

粉絲專業:按這裡

 

以上謝謝大家看完我這次落落長的食記~

歡迎追蹤IG看我更多美食、電影、美妝的分享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kichen0928/

 

掰比~

arrow
arrow

    ミキ(米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