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61.jpg  

我不是專業影評,用迷妹角度去說心得而已,內文可能有雷!慎入。

 

從2013等到2014!終於等到我家鋒哥參與主演的《救火英雄》在台上映!

我這次衝的是4D版本,替整部戲又增添了不少刺激緊張感。

 

53241.jpg  

诶不管了,我是迷妹!!!我要把心得先獻給鋒哥!!!

(嘖,帥到一個不行喔喔喔喔喔喔喔喔~~~一起當浴火鳳凰吧鋒哥~~~~~~~~~~~~~~~~)

我這麼期待這部電影也是為了在大螢幕上看到鋒哥啊!

鋒哥這次的角色-何永森,感覺就是一個一直在面對自己內心掙扎的角色。

面對指令該遵從?還是救人?

內心有答案卻又不敢下決定,甚麼是對?甚麼是錯?

該還是不該?

鋒哥的演技近幾年來的表現當然無話可說

這次的角色,詮釋得很內斂,沒有浮誇的演技,甚至連表情都淡淡的。

但是每個眼神,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表現很好啊啊啊!!!!

那個演技是已經自然出神入化到滲透每個細節~

我其實最愛鋒哥演反派(如《新少林寺》的曹蠻),那種張力十足的反派角色,每一個狠都帥進我心坎裡(扭)

但像這種,內斂沉穩的角色,反倒更能讓我一直去細細品味回想他每個表情動作,餘韻無窮啊啊啊啊~~~♥

 

對於整齣戲,個人覺得跟一般英雄片不太一樣。

沒有塑造甚麼英雄人物或崇拜情節,

反倒把消防員眼前跟內心一面表達出來。

 

面對惡劣的火場環境,

長官指令等支援到了才能行動,

明知有人受困、甚至如劇中-游邦潮(余文樂飾)的角色明知自己兒子受困其中,

究竟是要聽指令還是盡所能一搏?

火場中,一分一秒都寶貴,那種該與不該也是一種掙扎。

李培道(任達華飾)為了讓更多人能有機會生存下去,不顧塌陷危機犧牲自己,是一種奉獻。

消防員,面對的救援對象大部分都是與自己非親非故者,

為了大眾,只能向前,即使有自己的親人也受困,卻不能為了一己之私犧牲全局

為了大眾,犧牲的可能是弟兄甚至自己的性命。

 

 

「火往往是不致命的,致命的是煙。」

「我們出入火場的人,內心永遠被一股濃煙包裹着」

濃煙貫穿整齣戲,講得不只是火場致命的煙,

講得還是人心中的思緒,

每一步都是抉擇,為自己、為親人還是為眾人?

取捨間都是天人交戰的折磨。

 

《救火英雄》裡的英雄,或許沒有很厲害,不是十項全能

甚至有私心、恐懼、猶豫。

因為消防員也是"人",

但在最後他們卻戰勝自己心中的濃煙,以"他人"為先。

就是如此感人的情操,成就真正的英雄。

 

片尾,媒體訴說著在大停電之後全香港平安度過此關。

這句簡單的詞,卻打進我心坎裡。

因為所謂的平安、大家的安全,這些寧靜

究竟是用多少救難人員的付出,甚至生命去換來的?

但在大家平安之餘,又有誰能想到那群出生入死的救火英雄們?

所以在劇終上字幕

「向全世界消防員致敬」時,

我心中真的感動得一塌糊塗

《救火英雄》並沒有刻意要創造甚麼個人英雄角色,

它帶出的是全世界的無名英雄們!

提醒觀眾,不要忘記在生活中為我們默默奉獻的"真英雄們"。

那些為了大眾犧牲奉獻的無名英雄們,真的很感謝你們的付出。(鞠躬)

 

整部戲不論是音樂、特效畫面還是劇情,個人都覺得很棒!

震撼人心,配上4D我真的是要緊張死 囧

看到濃煙追來,心中也跟著大喊 NO!!塊陶啊~~~不~~~~~~~

演員們的表現更不用說,無可挑剔。

我就是愛香港這些演技派演員,一舉一動一個眼神,都十足到位有情感!

眼神的流轉間也跟著牽動我每一個情緒。

 

images.jpg  

   

還有我要說,火場最後一幕鋒哥的犧牲畫面

人極帥!!!畫面極美!!!

啊啊啊啊啊啊~~~

連把菸從手中彈開,都帥到一個讓我想跟他一起熔成一團的境界!!!!

那段真的可以重複看個一百次!(因為我是迷妹嘛~0.<♥)

 

但是這部戲實在太緊張,看完又容易思考很多...

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為了鋒哥再多看幾次QQ

 

 

最後,

或許,整齣戲不如好●塢的災難片,

或許,所塑造的英雄並非大家以往所認知的那種英雄,

但一部電影的好壞,我個人認為並非過程中的爽感而已,

而是散場結束後,內心有沒有帶走甚麼?

看完《救火英雄》,

我內心有滿滿的震撼跟感動。(還有滿滿的鋒哥♥)

還有,

每一句台詞都可以細細去品味,每個演員的表現可以深入心中。

可以感受到這部戲想帶給觀眾的意義跟感情,還有用心。

難怪當初在香港上映是佳評如潮,無負評!!!

 

我要說~

我就算不是迷妹也大推此片!!(拍桌)

好了,這次的迷妹心得居然挺認真

因為整部戲的表現都好,好到讓我忘記迷妹的本能XD

總之,

為了自己也為了大眾,真的要小心火燭各位!!!!!(認真臉)

 

 

以上

 

 

米米有個激動老靈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救火英雄 謝霆鋒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ミキ(米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