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2567.JPG    

新民生戲院,它的前身,就是在民生社區,用三十年的時間,陪伴著居民們的生活點滴,見證臺北城市發展蛻變的民生戲院。

當時我還小,依稀記得親人牽起我的手,散步到民生戲院觀看電影,我還記得是新烏龍院!

然後回家就吃著烏龍麵,一邊童言童語跟親人們討論電影情節的畫面;

那是一段可愛又珍貴永遠珍藏的回憶。 

15年前,那個陪著我們的民生戲院不敵新興的連鎖影院歇業了,每當經過影院所在位置..不免感嘆人事已非。

而現在,以前的老員工,帶著對戲院還有社區的感情,當起老闆,讓民生戲院以新民生戲院」起死回生重新出發!

與其說是電影院重新開張,不如說是我回憶中的那個"它"回來了,這裡是戲院也是回憶,秉持著這個理念怎能叫人不感動?  

 

以上好像融入太多兒時回憶,有點太感性了(擦淚)

我這是要帶給你們歡樂的嘛~戲院保留內在的老靈魂搭配新裝的外觀。

這種復古配上新設備的絕美,不就是我這個擁有顆老靈魂的人最愛的嗎 

SAM_2582.JPG  

我整個太熟門熟路,知道如何直衝新民生戲院的所在之處

紫色的就是售票口,配上黃色的樓梯

鮮明現代的配色,讓寧靜的社區多了嶄新的活力跟活潑感。

售票後直接從黃色樓梯往上,影院是在三樓喔~~~

但是一點也不難找!

SAM_2567.JPG    

因為「新民生戲院」五個大字,閃閃發光的在招喚著大家吶~

紫x粉的配色,乾淨的地毯跟電影看板。

活脫脫就是新穎的戲院入口啊! 

SAM_2581.JPG  

跟旁邊一比,好像踏進那紫色大門就像進入另外一個夢幻世界一樣~

跟我一起去的友人aoi,是第一次去這種社區戲院,

直呼新鮮新奇又很酷!

這種突然從普通社區那種居家跳入戲院的感覺,是一種很可愛的反差~萌啊! 

SAM_2568.JPG  

緩緩向上,樓梯跟牆壁都很整潔乾淨

像是進入另外一個空間,我更感覺像是走時光隧道要去跟記憶中的它相見。

SAM_2569.JPG  

樓梯間都有放置該有的電影大型看板!

其他影院能看到的最新強打,新民生戲院可不會漏掉喔~

page.jpg  

哈哈,我拍了很多大型看板,

為什麼呢?因為我覺得大型看板對電影院而言還有對戲迷而言

非常重要啊!!

我就是那種會去跟我愛的電影看板合照的小粉絲~~~~ 

SAM_2561.JPG  

樓梯一到三樓,

整潔乾淨的大廳

影院工作人員雖然是年輕人,但是蠻有禮貌

除了販賣汽水之外,還有水跟茶,讓不喝汽水的民眾也有不一樣的選擇。

爆米花當然也沒有少,分鹹甜兩種口味。

新民生戲院保有前身民生戲院的規格,總共有兩個廳。

SAM_2579.JPG SAM_2580.JPG  

女廁當然也要來參觀一下,乾淨明亮無異味地上沒有積水!

整潔度讓我非常滿意啊啊啊 

我是個很怕公共廁所髒亂臭的人,我沒有甚麼潔癖但對廁所真的很在意!

所以新民生戲院的女廁可以保持乾爽清潔,已感動大推~

SAM_2572.JPG  

座椅我也覺得好坐,腰部有突起

坐下的時候可以讓我好好靠腰~

電影久看下來,不會腰痠屁股痛。

SAM_2571.JPG  

電影散場時拍一張,

很多大朋友小朋友還有老人家都來看電影耶!

好感動,感覺就是一種傳承

老人家們的回憶,大朋友的童年記憶,小朋友的新體驗。

SAM_2578.JPG  

影院內的畫面音效跟坐椅都是嶄新配備

電影看起來舒服又過癮。

但是院廳的規格跟現在很多新興電影院不太一樣,保留傳統戲院的感覺。

我的友人aoi,是電影人~她就讚許這種感覺,一直說這樣才像電影院,音效也夠清楚大聲。

「其實我覺得新民生戲院比較像小時候看電影的感覺,
現在很多影院廳小 然後又數位(雖然大家都數位..
但感覺就像是在學校小劇場上課而已。」

↑友人如此表示

我個人是電影門外漢,覺得這樣階梯感的座椅安排能輕鬆觀賞,不會被前座的頭擋到螢幕!

SAM_2577_副本.jpg  

與友人aoi散場時來一張看電影必備的打卡之姿照 但是友人害羞,所以遮擋了一下~ 

當天看的是《蜘蛛人驚奇再起2:電光之戰》,很喜歡!哈哈aoi還穿蜘蛛人的衣服來支持蜘蛛人電影呢 

兩個多小時的片長其實不算短,但看完我沒有腰酸背痛,歸功於好坐的座椅。 

還有,後來我為了陪男友S先生再去看一次蜘蛛人,去了別家連鎖影院,

真的發現有些音效跟音樂,原本在新民生戲院聽得清清楚楚又震撼,卻在另外一間就聽不太清楚呢囧"

很可惜...因為有好多部分我覺得音樂配上後很有感覺,好險我已經在新民生戲院看過了! 

SAM_2566.JPG  

電影很好看,戲院讓我回憶童年心感覺滿滿的,

步出紫色大門,從樓上往下拍一張

新民生戲院真的是在傳統中開了一條新道路!

社區影院的經營一點也不容易,尤其是在這甚麼都進步很快,連鎖大企業一堆的時代。

能讓戲院兼容並蓄,重新開始,

秉持的是一種信念與勇氣,這裡是戲院也是回憶,我更感覺到滿滿的對這社區跟戲院的感情。

 

最後我只能說,新民生戲院是好戲院,能不支持嗎?

住那附近的居民就更有福了呢,

不用花交通費去其他地方看電影了,走個幾步路就有如此用感情在經營的影院,

能不推一個嗎?

 

以下是戲院資訊

 新民生戲院

地址: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90號
電話:02 2765 3373
服務時間:早上10:00–凌晨02:00    ←(附近想看晚場的年輕朋友們也不用跑大老遠啦~棒棒)

 

官網:http://www.newminshen.com    (官網還有支援手機版本,方便好使用喔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Minshen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這次的推推分享喔

 看完文章後, & ,不要忘記也不要吝嗇地按下去喔XD

謝謝大家 

 

米米有個激動老靈魂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ミキ(米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